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高氯離子瑕疵保障服務-海砂屋Q&A

高氯離子瑕疵保障服務-海砂屋Q&A

來源: 買屋 /信義優質服務 /信義購屋保障   |

調整字級

分享
  1. Q.
    房仲業者都會提供高氯離子瑕疵保障服務嗎?

    ANS.

    「高氯離子瑕疵保障服務」為信義房屋首創之服務,目前並非所有房仲業皆有提供相同保障。 為滿足消費者在房屋買賣交易上之安全無虞,同時將交易過程中的風險降至最低,信義房屋整合現行與新制度,推出「購屋四大保障服務-高氯離子瑕疵保障服務/高放射瑕疵保障服務/買賣價金履約保證服務/漏水保固服務」,更期望藉此提昇房仲產業服務水準,讓消費者都能買的安心、住的安心。

  2. Q.
    信義房屋所委託的檢測公司是否具有公信力?

    ANS.

    信義房屋所委託之檢測廠商皆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Taiwan Accreditation Foundation)認可之實驗室,並具有測試硬固混凝土資格證書(證書編號:L113氯離子含量試驗),同時取得這些資格之專業廠商相當難得,應具有相當的公信力。

  3. Q.
    是否可以找我指定的檢測公司進行檢測?

    ANS.

    不能。因為保障服務也是一種契約關係,如果您自行選定檢測單位,並不符合約定書上的約定,信義房屋將不受合約拘束。除此之外,選用信義房屋建議之合格廠商進行檢測,可避免履約爭議。

  4. Q.
    為何信義房屋不能在接受委託時全面檢測呢?

    ANS.

    目前法令並無對出賣人要求負有檢測義務,且仲介公司不是法律上買賣契約的當事人,故仲介公司無權擅自對受託不動產進行檢測。

  5. Q.
    如果向信義買了房子事後才發現氯離子標準有疑慮,可以不買嗎?還是信義會如何保障買方?

    ANS.

    保障服務是信義房屋與您之間的契約關係,所保障者乃簽約時因故未選擇檢測且完成交屋後的買受人,如果簽約後您主張不買(解除契約),則應依法或買賣契約,向您的賣方主張解除契約等相關權利,才符合法律效益,但信義房屋可提供必要的法律諮詢服務。

  6. Q.
    若我在保障期間把房子賣了,信義房屋仍然提供保障服務嗎?

    ANS.

    不能。因為保障服務是專屬於信義房屋居間仲介成交之直接買受人的權利,所以如果您將房屋轉售他人,信義房屋將不再提供保障服務。

  7. Q.
    如果我從保障服務中得到了補償,是否會失去對賣方求償的權利呢?

    ANS.

    如果符合民法上的規定,並循法律程序請求,並不會影響您對賣方得主張的權利。

  8. Q.
    如果我符合保障約定時,可否將信義房屋補償之權利轉讓予他人?

    ANS.

    不能。保障服務是信義房屋與您之間的契約約定關係,如果您與他人之間有其他約定,可以在取得補償後再移轉予他人。

  9. Q.
    違章建築部分在保障範圍內嗎?

    ANS.

    沒有。因為保障約定書中所限定的保障範圍並不包括違章建築。

  10. Q.
    我買的房屋沒有經過檢測,但同社區其他建物曾有發現氯離子含量過高情形,我仍然享有保障嗎?

    ANS.

    如果同社區其他建物曾檢測出氯離子過高之情形,而你簽約時已知悉者,依照保障約定,就不能享有保障服務。

關鍵字︰ 信義房屋海砂屋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