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斡旋金是甚麼?與要約差異在哪? 簽署斡旋前需要注意甚麼呢?

斡旋金是甚麼?與要約差異在哪? 簽署斡旋前需要注意甚麼呢?

分類: 買屋 /新手買屋懶人包 /新手買屋攻略   |

調整字級

分享
  • 斡旋金是甚麼?與要約差異在哪?簽屬斡旋前需要注意甚麼呢?

在房屋買賣進入到談訂價格的階段,都一定會聽到「斡旋金」、「要約書」這些名詞,但究竟斡旋金跟要約書是甚麼呢?差異又在哪裡?如果要簽署斡旋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信義房屋帶你簡單認識斡旋跟要約書!
 
----------------------------------------------------------------------------
 
小編在第一次聽到斡旋金時,連第一個字都還不會唸,而在實際研究斡旋金的重要性後,發現斡旋金對於買賣雙方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保證!以下詳細介紹斡旋金是甚麼、以及斡旋金的重要性,讓大家在買賣房屋時更能理解其作用喔!

斡旋金是甚麼?要約是甚麼?差異在哪裡?

斡旋金是甚麼?簡單來說就是你向屋主展現你想買這間房子的決心與誠意!

斡旋金會在你希望能和屋主進入談訂價格的階段時出現,通常會依照房子的價格而有所差別,舉例一千萬的房子,斡旋金10萬即可,但一億元的房子就可能是300萬的斡旋金,畢竟房屋的總價有差,若要展現買房誠意就不能以一概之,

以一般常見的斡旋金金額普遍是10萬元,在彼此談定金額後通常斡旋金就會直接轉為訂金,而常聽到的「斡旋金收據」、「出價保證金」其實就是保證金。
 
那麼要約又是甚麼呢?若買賣雙方在談定價格時都不採用斡旋金的方式,就可以簽訂要約書的方式締結這場交易。可別以為只是書面契約、好像沒有斡旋金來的有嚇阻力,一旦違約可是要支付合約價的3%,金額有可能會比斡旋金還要高上許多喔!
 

而該怎麼選擇斡旋和要約呢?通常會依照總價來決定!

推薦給你

若是買賣總價3000萬已下的物件,建議直接用斡旋金的方式即可。
 

在簽署斡旋前,需要注意甚麼事情?

要記得在談訂斡旋時,將雙方所談定的買賣條件,例如附有甚麼家具、格局、設備等等,在下斡旋的當下講清楚並寫在斡旋金的單據上,避免後面有任何爭端。

若買賣雙方都接受這筆房屋買賣、支付了斡旋金、簽訂斡旋金單據,這時買方反悔就會被沒收斡旋金,而賣方反悔就需付出雙倍斡旋金金額的賠償!舉例:如今天買方已經支付斡旋金30萬給屋主,屋主也同意買賣並收下斡旋金,但屋主卻在事後反悔不願賣屋,這時屋主就要支付60萬的違約金給買方。

最後要切記一件事情,只要房仲需要幫屋主代收訂金或是斡旋金,都一定需要經過屋主確認並在文件上簽名後才有效力,千萬別被不肖房仲欺騙囉! 

只要房仲需要幫屋主代收訂金或是斡旋金,都一定要屋主確認並在文件上簽名後才有效力唷! 

想了解更多專家眼中的買屋撇步嗎? → 全在 「新手買屋攻略懶人包!」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