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何時才是買屋時機點?

何時才是買屋時機點?

分類: 買屋 /開始找屋就上手 /買屋條件評估   |

調整字級

分享

挑對時機不如挑對房子

推薦給你

關於買房子絕對是人生中最大一筆花費了,很多人存了大半輩子的頭期款,決定思考買房的大事之後,身邊開始出現了許多聲音,有人認為,房地產盤整的差不多了,不趁現在房市低迷時購屋,錯過了這個時機點以後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但也有另一派認為,台北市一間房子動輒3000萬起跳,房市早就到了天花板頂端,很擔心崩盤一天的到來,買了會不會讓自己的辛苦錢一去不復返?
其實目前市場以自住客居多,大家心裡想的都一樣,觀望著等待房市低點,卻永遠不知道何時是低點,在無法做決定的情況下,只能看著長期的趨勢,猶豫要不要碰碰運氣,對這種剛性需求的買方來說, 與其癡癡等待所謂的“房市的低點”,不如早點多看看尋找適合物件,反而還有機會遇到急於脫手的賣家,買到自己喜歡又可以接受的價格。

 

天時地利,遠不及人和來得重要

其實什麼時候買房?最好的時機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如果這個時機點到了你有準備好成為這個房子的主人嗎?要讓自己成為真正會買房子的人,還是回歸到了解自身的需求,以下提供三個考量點給大家參考:
1.充足的自備款:買房子是一件很務實的事情,必須實際的了解自己的經濟能力可以買到什麼條件的房子,以目前銀行放款的條件自備款最好準備2~3成較為安心。
2.每月的房貸還款能力壓力會不會太大:老生常談一個數字,每月還款不要超過家庭所得的1/3,畢竟買房是開開心心的事,別讓自己負擔太大,捨去了生活品質。
3.最最最重要的是為什麼你要買房子:有的人是為了小孩的的成長要換大一點的房子,有的人買房是為了買一個未來寵愛自己,無論如何買房動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知道自己為何而買才不會買錯產品,賠了夫人又折兵。

房貸升升不息,究竟現在以我的能力,能買到多少錢的房子呢?>> 自備款找房 立即體驗

 房貸升升不息,究竟現在以我的能力,能買到多少錢的房子呢?

 

關鍵字︰ 購屋自住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