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交屋時,這些地方要注意!|屋況健檢5大重點、買方驗屋檢查表報你知

交屋時,這些地方要注意!|屋況健檢5大重點、買方驗屋檢查表報你知

分類: 買屋 /開始找屋就上手 /買屋條件評估   |

調整字級

分享

交屋前多一點檢查,交屋後少一點麻煩

推薦給你

 

北市購屋的王先生,在買房前花了約一年的時間看房,當找到理想的物件後,因為耐不住性子,認為條件有到自己要的標準,便開開心心地捧著大把鈔票交屋去。

沒想到住進房子後,發現這才是噩夢的開始,像是發現前屋主留了一筆水電費尚未繳清,以及儲藏室的天花板一片髒污,自己還要花錢去清理。當初只注重格局,採光和地點,當發現完美的物件,就完全不管其他買房應該注意的瑣事,急著入手。雖然格局,採光和地點很重要,是多數人心中買房的前三名,但是在交屋的當下,還是有許多小細節需要注意,否則只是買進一個大麻煩!

掌握房屋基本健檢指標,交屋入厝沒煩惱

基本上,交屋時要注意的重點不離這幾項,只要抓好基本注意要領,就跟身體的基本體檢三個指標一樣,血糖,血脂,血壓,只要顧好基本健檢指標,就可以輕輕鬆鬆交屋,入厝沒煩惱!

Q. 交屋前的驗屋,有哪些地方要注意?

驗屋5大重點

1. 注意屋況是否有改變:

當初在看屋時也許有檢查過,但是在交屋時,還是要再從頭檢查一遍,是否和當初看屋時相同,有沒有哪邊多了髒污,在屋內四處走走檢查,保持良好屋況可是前屋主在交屋時應該做好的責任!


2. 注意瑕疵是否還在:

當初看屋時,可能會看到有問題的地方,像是牆壁有釘子洞,磁磚破裂或是漏水。如果買屋時有跟前屋主談好修繕,要把這些瑕疵都修好才可以交屋,在交屋的時候可不能忘記這些修繕的約定,要不然前屋主收到錢,可能就不會再管你了!


3. 賣方應付的雜費:

有些費用,是前屋主要負責繳清的,像是房屋稅,水電費和電話費,這些都必須注意前屋主是否已繳清!
→ 房屋稅怎麼算?節稅秘方大公開!


4. 房屋的行政文件:

當初委託代書的文件,像是土地和建築物的所有權狀,以及本票和其他過戶會需要用到的證件等等,要注意是否都有歸還。


5. 核對契約書內容:

當初簽訂的契約書,都有明確條列出買賣雙方應負的權利義務,要仔細一一核對,以免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只要注意好以上5大重點,基本上交屋後,就不會再拖泥帶水的跑出許多小問題了。只是每個人一生也許只買1~2次房子,有許多的專業術語和流程都不是很了解,因此除了自己做好功課之外,也可以詢問房仲,將不懂的專業問題提出來,許多房仲業者都會熱心地回答的喔。
 

貼心的信義房屋也為您整理了「買方驗屋檢查表」,陪伴您在交屋前一起再好好的檢查一次未來的家,以保障買賣雙方的權益唷!!

 

 

 

關鍵字︰ 交屋屋況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