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履約保證常見問答Q&A|房屋買賣價金由第三方獨立保管,還可以收利息?

履約保證常見問答Q&A|房屋買賣價金由第三方獨立保管,還可以收利息?

來源: 賣屋 /信義優質服務 /信義售屋保障   |

調整字級

分享
  1. Q.
    辦理履約保證價金信託要支付費用嗎?

    ANS.

    凡透過信義房屋成交之買、賣方客戶(不包含地上權/租賃權的成屋以及預售屋物件),不用負擔任何費用即可辦理履約保證信託,所需費用均由信義房屋支付。

  2. Q.
    履約保證價金信託提供客戶的保證金額責任範圍為何?

    ANS.

    履約保證信託提供買賣價款的收、付款之安全保證,保證責任以不動產買賣契約總價款為上限。《說明》有關「物之瑕疵」或「權利瑕疵」及「違約金」都不在履約保證範圍內。如涉及以上的問題,請參酌信義房屋所提供的購屋保障服務內容及買賣契約書。

  3. Q.
    履約保證價金信託的價金保障期間為何?

    ANS.

    自不動產買賣契約簽約日起,至交屋結案且完成信託專戶結清出款或保證銀行履行保證責任時終止。

  4. Q.
    履約保證價金信託對買、賣雙方有何保障?

    ANS.

    【買方】風險發生時,保障買方依約所支付購屋款的安全。  【賣方】因買方違約,致無法回復產權或無法排除非賣方的權利負擔時(如:房貸或查封等),可確保賣方取得全數售屋應得價款。

  5. Q.
    履約保證信託專戶為何不能以買、賣雙方之客戶開戶?

    ANS.

    履約保證制度最重要之精神:由第三方公正單位獨立保管價金,避免買、賣方因個人債信導致帳戶成為債權人求償之標的,造成買賣的交易風險。

  6. Q.
    房屋點交完成後,賣方何時可以取得售屋款?

    ANS.

    銀行營業日下午三點前,透過地政士將完整結案資料提供給安信建經,賣方當日可以收到售屋款。一般銀行約需1個半小時的出款作業時間,專戶於出款後也會立刻發送簡訊通知賣方。

  7. Q.
    賣方交屋領取的台幣支票可以存至國外銀行帳戶嗎?

    ANS.

    不可以。新台幣非國際流通貨幣,台幣支票僅能在國內兌現,是不能在國外銀行存入的。

  8. Q.
    履約保證價金信託專戶中價金之利息如何計算?

    ANS.

    依價金實際存放專戶期間,以保證銀行(玉山銀行)牌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計息,於專戶結清時併同結算總金額給付給客戶。

  9. Q.
    履約保證價金信託之結案利息在申報綜合所得稅時,可否列入「儲蓄投資特別扣除額」中扣除?

    ANS.

    因信託專戶並非以客戶個人開戶,所給付的利息不符合「儲蓄投資特別扣除額」的規定項目,故無法列入扣除。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