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8大室內外漏水原因

8大室內外漏水原因

分類: 居家 /裝修小學堂 /修繕知識   |

調整字級

分享

室內漏水原因

推薦給你

1. 天花漏水(非頂樓住戶)
通常和樓上住戶的給排水管路或浴室/陽台地面防水有關,需協商樓上住戶配合處理。

2. 天花漏水(頂樓住戶)
如為持續性漏水,需檢查屋頂給水區管路、或水塔是否滲漏水;若為非持續性漏水,則需檢修屋頂地面防水層、或雨排落水頭周邊防水。
 
 
3. 地面或牆角漏水
多發生於浴室外牆或鄰近浴室之臥室內牆處,以及陽台牆角處或其對應之內牆之牆角;而這些漏水產生的原因,多為浴室或陽台地面防水層防水不良、或是給水管路滲水所造成。
 
 
4. 浴室管道間漏水
浴室管道間漏水,常造成浴室管道間外牆壁癌(由天花板延伸至地面) ,且樓下住戶亦有相同狀況發生;管道間內部漏水多屬給排水管路漏水,宜請全體住戶配合處理。
 
 
5. 室內牆面或電氣出口天雨漏水
雨水經由建築物牆面滲入電氣管路,再流入室內電氣出口。需檢查屋頂弱電管線入口端或屋頂防水。
 

 

室外漏水原因

1. 內牆開口漏水
房屋對外窗戶、冷氣口或排氣口,常因雨水沿開口端滲入內牆,進而造成漏水或壁癌,需由外牆加強防水為宜。而一般型冷氣口非密閉性窗口,無法杜絕大風雨期間造成的漏水,多以改裝為分離式冷氣之方式處理。
 
 
2. 迎風面內牆漏水(非帷幕外牆)
多為外牆防水不良,例如某些建築物外露樑施工縫、外牆剪力裂縫及外牆造型結構施工縫等,造成的滲漏水或壁癌;最好針對不同建築結構,依不同方式處理滲水或壁癌。
 
 
3. 迎風面內牆漏水(帷幕外牆)
多為帷幕外牆填縫不良或帷幕破損造成的滲漏水;不宜由內牆處理漏水,需由帷幕外牆重新處理填縫材更新事宜。
 

 

 

 

關鍵字︰ 防水工程抓漏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