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什麼是實價登錄?實價登錄介紹-買方

什麼是實價登錄?實價登錄介紹-買方

分類: 買屋 /如何看房報你知 /看懂實價登錄   |

調整字級

分享

為了提供更「即時」、「透明」、「正確」 的不動產交易資訊,實價登錄新制將於109年7月1日正式實施!本次政府針對申報義務、申報時間點、裁罰方式等,進行平均地權條例修正,使市場發展更為健全。

推薦給你

什麼是實價登錄

過去不動產交易價格資訊並非全面透明,可能導致買賣時有資訊上的落差,造成交易時買方或賣方權益受損的問題,因此政府全面推動不動產交易或租賃後,成交價格與標的資訊須全面登錄。

▌ 行情價格、成交單價一次看!趕緊前往→ 我家有多夯

實價登錄實施時間:2012年8月實施

實價登錄的申報時機
成屋- 辦竣移轉登記後的30日內;以登記收件日期為準,在109年7月1日後改為在買賣移轉登記時買賣雙方一同申報。
租賃- 簽訂租賃契約書後30日內   
預售- 委託代銷契約屆滿或終止30日內

實價登錄的申報人 
買賣案若未委託地政士(代書)或不動產經紀業,則由買方申報登錄。若為委託買賣案,應由受委託的地政士(代書)或不動產經紀業者申報登錄。租賃案件,則由受委託的不動產經紀業者申報。

以登記收件日期為準,買賣案在109年7月1日後登記收件者改為:

買賣案件申請所有權移轉登記時,買賣雙方一起申報土地及建物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登錄,而且也一定都要簽名或蓋章喔!實價登錄申報送件則可以由買賣雙方共同協議,由其中一方或是其他代理人到地政事務所送件。

此外,地政士及不動產經紀業主在買賣案件時,經法案修正後就已經沒有申報義務囉~

什麼交易要實價登錄 
買賣案件、透過仲介的租賃、預售案

實價登錄上哪查     
官方不動產實價交易查詢服務網:http://lvr.land.moi.gov.tw/

實價登錄注意事項  
車位是否單獨拆算  可能影響單價水準

想了解房市行情走勢、成交單價及交易量排行嗎?趕緊前往實價登錄專區! 

 

 

關鍵字︰ 實價登錄行情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