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地產秘密客 ft.信義房屋】房地合ㄧ稅2.0 常見Q&A!雙專家聯手,告訴你 5大影響!(下集)

【地產秘密客 ft.信義房屋】房地合ㄧ稅2.0 常見Q&A!雙專家聯手,告訴你 5大影響!(下集)

分類: 買屋 /新手買屋懶人包 /地產秘密客   |

調整字級

分享
  • 【地產秘密客 ft.信義房屋】房地合ㄧ稅2.0 常見Q&A!雙專家聯手,告訴你 5大影響!(下集)

為落實居住正義,立法院修法通過的房地合稅制2.0即將在7月1日上路啦!聽說最近大戶投資客,想趕在法令上路前趕緊出售,因而出現了一波倒貨潮,自住客有機會趁這波撿到便宜嗎?「地產秘密客」特別邀請兩位專研市場多年的房市專家,「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曾敬德經理」「信義房屋台大店 陳少綱店長」,來說明新制上路有哪些事情,你需要特別注意!

 
-------------------------------

線上Podcast《地產好學聲》「新手買屋攻略懶人包!系列主題」來到第四集囉!!這次要討論的就是「房地合一2.0」!

而這次房地產資深編輯出身的「地產秘密客」,不僅邀請到2位專家「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曾敬德經理」、「信義房屋台大店 陳少綱店長」來說明,更特地分成上、下兩集,就是要幫助您了解即將上路的房地合一稅2.0,分清楚那些容易搞混的地方,分清楚與房地合一1.0的差別唷!趕緊來瞧瞧吧!

【地產好學聲】by 地產秘密客 ft. 信義房屋
Google | SoundOn | KKBOX | Apple | Spotify

Q. 房地合稅制2.0上路後,房價究竟會不會下跌?(約00:44秒處):

房地合稅制2.0上路後,房價究竟會不會下跌?對市場到底有什麼衝擊呢?專家從市場第一線來為您分析!
A. 信義房屋台大店 陳少綱店長 表示:「目前距離7月房地合稅制2.0正式上路還有一段時間,所以變化還不明顯,但可能越接近6月底情況會越來越明顯。至於實務面上,目前第一季的成交走勢還不差。」
 

推薦給你

 圖文版房地合一稅 →  請看 「房地合一稅2.0 懶人包」 

 

Q. 那目前自住客會不會延長看屋意願呢?(約02:10秒處):

A. 信義房屋台大店 陳少綱店長:「房地合稅制2.0主要還是針對上一集所提到的預售屋市場,但目前市場上佔了7到8成左右,持有5年以上正在尾售的屋主,並沒有影響,所以當屋主沒被房地合稅制2.0影響到,還是會與因為2.0政策所以預期房價下修的買家心目中的房價有落差。」
 
兩位專家更還特地從市中心區域重劃區,來個別分析所受到的影響!(約03:50秒處) 
 

Q. 自住客看屋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約08:38秒處):

A. 專家建議,自住客對於實價登錄以及實價登錄以外的細節(裝潢、樓層、面向等等)都要做好交叉比對、多方參考,因為這些都是可能會影響價格的重要因素!導致價差很大!
 
 

Q. 房地合稅制2.0對豪宅市場的影響?(約10:22秒處):

去年因為熱錢資金回流,整個房產市場熱度升高,豪宅成交也不少,但房地合稅制2.0上路之後,會對豪宅市場產生什麼影響呢?

A. 信義房屋台大店 陳少綱店長表示,因為豪宅客戶的身分地位關係,他們對於市場的變動較為敏感,在2.0上路這個資訊發酵下,這個月的成交量較平息,但少綱店長也認為,雖然2.0帶來的影響到6月底只會多不會少,但在下半年後豪宅房事就會回歸平靜;而企研室 曾敬德經理則表示,豪宅客戶多為自用,所以對市場影響有限。
 
 

Q. 房地合稅制2.0對下半年或明年整體房市的影響又是如何呢?(約14:18秒處):

其實大家對於房地合稅制2.0對於整體房是帶來的影響,也就是該在什麼時間買賣才能撿便宜最好奇對吧!別擔心,兩位專家也分別對下半年或明年整體房市提出以下看法:

台大店 少綱店長表示,預售屋市場因為2.0新上路,因此整體房價有下修狀況,但中古屋市場則是因為有實價登錄,所以市場波動較為平穩,除非屋主有急用錢的狀況。

企研室 敬德經理表示,對於下半年房市復出的趨勢沒改變,市場需求還是相當強勁,所以政府可能會持續祭出政策讓房市降溫。
 

更多Podcast節目請前往 → 信義房屋Podcast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