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想在重劃區買房?購屋前這些重劃區特性,一定要知道!

想在重劃區買房?購屋前這些重劃區特性,一定要知道!

分類: 買屋 /如何看房報你知 /看屋訣竅   |

調整字級

分享
  • 重劃區購屋?先瞭解這些重劃區特性

「重劃區」是近年來許多投資客與首購族喜愛的新住宅型態。雖說部分重劃區初期可能較偏遠、荒蕪或是老舊,但往往在交通建設、學校及公園綠地等生活機能陸續到位,加上街廓整齊、新屋坪數大、初期房價較低且具增值潛力等優點,進而成為許多年輕小家庭、投資客的熱門首選之一。
 
以下三點重劃區特性,方便您在購屋前多了解,才更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標地唷!

想在重劃區買房?
購屋前這些重劃區特性,一定要知道!

一、 舊市區相隨 生活機能不會差

買房子首重「生活機能」,重劃區多數由舊市區向外延伸,各種建設初步成形逐漸到位,因此想買在重劃區,選擇鄰近舊市區街廓的地域較穩當,入住後至少步行10-15分鐘內有捷運、市場、學區、公園綠地等,像是淡海重劃區(淡海新市鎮)奇岩重劃區三重重陽重劃區內湖五期,與舊生活圈相距不遠,入住後相當方便又實惠!
 

二、避開私人用地 獨享永久美景

重劃區因屬於開發階段,許多建設尚未規劃到位,看房時建案旁無鄰近建築、視野遼闊,可能不久後便蓋起高樓大廈,原有綠意景色再也不見。

因此建議於重劃區購屋,選擇臨路第1排、對面即是公園的房屋為佳,買屋前可配合都市計畫圖查閱,避免與建商土地或私人用地為鄰,最大化避開未來改建為高樓的可能性。
 

三、公共設施到位 休閒質感大提升

比起狹窄擁擠的舊市區,重劃區具備完善生活規劃,區域內不僅街道整齊、基地方正,「綠覆率」相對舊市區也高出許多。像是北投奇岩重劃區,區域內就有1~4號公園與生態池,附近國小及圖書館皆步行10分鐘內可抵達。
 
---

重劃區首重公共建設,完成後才讓業者逐步進駐開發,因此公共設施相當完善、保留較多綠地,相當適合有孩子的家庭或退休銀髮族入住。
 
大台北地區推出許多重劃區域,將眼光放遠、往外圍移一點,部分重劃區低總價適合首購族群;此外,完善的公共休閒設施還能陪伴孩子成長,加上綠覆率高、環境清幽,對於退休族群生活增添樂趣。但最重要的是,多看、多比較,相信一定能找到交通、環境、價位都滿意的家唷!

推薦給你

 

▌  帶你看房市!重劃區房市行情 影音說給你聽

新莊未來發展和區域行情報你知!  新北唯一中和新蘆線、機場線、環狀線3條捷運線都通過!

板橋江翠重劃區 各區優缺、行情分析!  近新板特區、江翠捷運站,首購換屋族紛紛搶進!

▌  最新房市新聞 | 重劃區相關新聞看這裡!

 

以上內容部分轉載自信義代銷,文章、圖片版權為信義代銷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未經本公司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違反上述聲明者,本公司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如需授權,請與信義代銷連絡 (02)2755-7666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的話,請幫我們分享給所有需要購屋的朋友們吧!
更多新成屋、預售屋、房產資訊,歡迎前往信義代銷房產資訊!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