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哪種房屋類型跟我最麻吉?

哪種房屋類型跟我最麻吉?

分類: 買屋 /開始找屋就上手 /買屋條件評估   |

調整字級

分享

預售屋的自備款可分期給付,壓力相對較小

推薦給你

預售屋一般指尚未建造或仍在興建中的房子,可隨建築技術與建材日新月異而使房屋建造更為穩健,因此相同區域地段下,房價在三種房型中最高。其隨工程進度分期支付開工款與工程款,大大降低購屋族的還款壓力,適合有紀律儲蓄的年輕購屋族。對於有意變更格局者,可於施工階段即進行調整設計,有益未來縮短裝潢時間,只是要等興建完成約2-3年才能入住,同時也可能發生完工後不符當初預期之風險。是故,選擇優良建設公司甚為重要。

 

新成屋眼見為憑風險小 可立即入住

新成屋為剛興建完成,屋齡兩年以下尚未有人居住過的房子。因完成興建故,格局設施看的到,建材用料摸的到,又不用多花錢整理屋況,可立即入住,且沒有預期與實際落差的風險,在三種房型中房價居次。只是多為預售階段的餘屋,因此,房型可選擇性相對變少。

 

資金充沛者找中古屋 選擇性最多

中古屋泛指屋齡五年以上曾有人居住過的房子,因折舊故,在相同區域地段中房價最低。又中古屋屋齡長者如公寓或傳統大廈,公設比低,坪數相當實在;對於鄰居素質、物業管理狀態等也可事前掌握。其房屋數量為三種房型中最多者,房價雖比新成屋為低,但所需自備款成數較新成屋高,適合期初資金充沛的購屋族。

常見的房屋類型有預售屋、新成屋、中古屋三種。但哪一種才跟自己最速配呢?

選擇房屋類型時不妨從自身經濟條件以及入住需求急迫性來做評估。通常預售屋的自備款較低,可依工程進度分期付款,還款壓力較小,但無法立即入住;新成屋具有屋齡新,無人住過優點,尤其格局看的見、建材摸的到,並可馬上入住;中古屋則選擇性最多,房價又比新成屋至少低兩成,傳統公寓公設比低,坪數可充分利用,適合期初資金充沛的購屋族。

關鍵字︰ 中古屋預售屋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