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買屋的地政登記規費是什麼?地政登記規費有哪些?又該如何計算?

買屋的地政登記規費是什麼?地政登記規費有哪些?又該如何計算?

分類: 買屋 /稅費及相關成本(房貸) /相關成本(房貸)   |

調整字級

分享

買屋買房會碰到的地政登記規費是什麼?地政登記規費有哪些?又該如何計算?地政登記規費線上試算看這邊!

一、地政登記規費有哪些?

地政登記規費大致上可分為下列四種: 
 

(一) 登記費:

依據土地法第76條及土地登記規費及其罰鍰計徵補充規定,聲請為土地及建物權利變更登記,應由權利人按「申報地價」或「房屋現值」或「權利價值」的千分之一繳納登記費。 
 

(二) 書狀費:

土地及建物登記如有需要核發權利書狀的情形需繳納書狀費。例如:辦理買賣所有權移轉登記,地政機關會繕發所有權狀給買方,辦理抵押權設定登記,地政機關也會繕發他項權利證明書給權利人。
 

(三) 工本費:

要瞭解土地及建物的產權登記狀態,只要知道座落地段地號或建號,到地政事務所申請登記簿謄本即可;若要知道土地及周圍土地的相關位置,也只要申請地籍圖謄本即可清楚得知;而原登記申請人或其繼承人因故為查明原向地政機關申請辦理登記的資料,亦可申請抄錄或影印登記申請書及其附件,申請人是要繳納工本費的。 
 

(四) 閱覽費:

僅申請閱覽地籍圖之藍晒圖、複製圖或是電子處理的地籍資料者,申請人需繳納閱覽費。 
 

推薦給你

 

二、地政登記規費怎麼算?(線上試算)

(一) 登記費:

聲請為土地及建物權利變更登記,應由權利人按「申報地價」或「房屋現值」或「權利價值」的千分之一繳納登記費。
 

(二) 書狀費:

書狀費每張80元。
 

(三) 工本費:

人工影印謄本每張5元起、電腦列印謄本每張20元。
 

(四) 閱覽費:

依內容不同,每筆(案)10元起不等。
 

在房屋買賣過戶流程中,買房還有哪些其他費用要付呢?

一次告訴你!過戶流程中,買方要付的費用 →馬上去看

 

 

關鍵字︰ 登記費書狀費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