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漏水保固服務 Q&A

漏水保固服務 Q&A

來源: 買屋 /信義優質服務 /信義購屋保障   |

調整字級

分享
  1. Q.
    何謂「漏水保固服務」?

    ANS.

    引領同業,保固額度30萬! 早在民國81年,為保障房屋品質無虞,提供消費者沒有句點的房仲服務,信義房屋在當時首創漏水保固修護服務,凡透過信義仲介成交而簽定不動產買賣契約之買方,在交屋日期起算六個月內發現所購得之房屋有漏水、滲水現象,即可依制度之規定而獲得信義之保固修護,而信義更於93年將保固屋齡由20年調高為30年。 一、保障對象:信義房屋成交買方。 二、保障範圍:建築改良物所有權狀主建物涵蓋之內外牆、主建物之樓頂板以及不屬於自來水公司負責之室內給水排水管之漏水。 三、保固期限:完成簽署「買賣價金履約保證結案單」結案日期之次日起算六個月。如未承作買賣價金履約保證者,或買賣雙方任一方因故未簽署結案單時,則依不動產買賣契約實際點交日之次日起算。另享有特約廠商修漏後一年保固期。 四、保固屋齡:保固屋齡在30年內的房屋。 五、保固額度:在保固期限內每次之修護工程費用在新台幣壹萬元以下之部份及超過參拾壹萬元以上之部份,其費用由施工單位向買方收取,超過壹萬元以上,參拾壹萬元以下之部份由施工單位向本公司收取。 六、詳細內容規定,請依據信義房屋「漏水保固約定書」為準。

  2. Q.
    如何才能享受漏水保固制度?

    ANS.

    以信義房屋為例: 一、透過仲介公司仲介成交之買方。 二、必須在保固期間內提出申請,且適用保固維修之內容及範圍。

  3. Q.
    交屋前已發現的漏水,是否適用漏水保固?

    ANS.

    不適用。漏水保固是在交屋後買方才享有此服務,交屋前的屋況瑕疵,買方應依法向屋主請求修繕完成交屋或減少價金,若買方已知而放棄其主張權益,代表買方願自行承受修繕,信義房屋漏水保固服務自不受約束。

  4. Q.
    違建增建部份是否適用漏水保固?

    ANS.

    不適用。因為漏水保固約定書中所限定的保障範圍並不包括違章建築。

  5. Q.
    交屋後房子發生滲漏水,我該怎麼辦?

    ANS.

    依民法規定,交屋後五年內,或交屋後發現瑕疵進行通知後半年內,賣方對買方有瑕疵擔保之義務。 另外信義房屋為加強對售後服務,提供買方交屋後半年的漏水保固服務,依漏水保固約定書的約定內容,只要滲漏原因適用漏水保固服務,則買方亦可選擇支付自付額啟動漏水保固服務。

  6. Q.
    樓上漏水至我買的房子,是否適用漏水保固?

    ANS.

    不適用。因為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規定,樓上住戶的房子漏水,應該由樓上住戶負責修繕,因此並不適用信義房屋漏水保固服務。

  7. Q.
    若適用漏水保固,我可以指定廠商修繕、修繕方式及修繕材料嗎?

    ANS.

    不能。因為保固服務也是一種契約關係,而按漏水保固的約定,施工廠商、修繕方式及使用材料等,皆須由信義房屋指定。而為令客戶安心,信義房屋皆要求施工廠商針對所修繕部份於竣工後開立一年保固予買方,讓買方多一層保障。

  8. Q.
    我的房子裝潢因漏水而造成損壞,是否在漏水保固保障?

    ANS.

    不適用。因為依據信義房屋漏水保固服務中約定,本項服務之施工工程僅止於消除漏水原因,對於裝潢傢俱、或因修漏需要而拆除室內原有設備、裝潢等,並不在保固責任內。

  9. Q.
    我可以要求施作全面防水工程嗎?

    ANS.

    漏水保固服務的約定僅止於消除漏水之原因,若買方希望全面修繕時,差額部份買方需自行負擔處理。

  10. Q.
    如果我在保障期間把房子賣了,信義房屋仍然提供漏水保固服務嗎?

    ANS.

    不能。因為漏水保固服務是專屬於信義房屋居間仲介成交之直接買受人的權利,所以如果您將房屋轉售他人,信義房屋將不再提供保固服務。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