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賣方售屋相關法律權益

賣方售屋相關法律權益

分類: 賣屋 /賣屋攻略大解析 /賣屋訣竅   |

調整字級

分享

以賣方角度,在賣屋過程中會涉及的相關法律權益及保障

推薦給你

阿誠與琳琳的小兒子今年要升小一,為了給孩子好的學習環境,兩夫妻決定出售現在居住的小套房,但兩人先前都沒有售屋的經驗,一時之間不知該從何著手…
 
一、賣屋訣竅
1. 售價是否公平合理
房屋價格應考量所處地段、建築結構、屋齡、樓層、裝潢、收益效益、改建效益等因素,建議定價時可以參考附近成交案例或上「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了解最新市場變動狀況,並依自己房屋條件訂立合理出售價格。

【賣屋必看】了解自家房屋行情、房屋熱度  → 全在 「我家有多夯!」


2. 瞭解稅費負擔:
不動產買賣所應負擔的稅費包括土地增值稅、契稅、印花稅、相關規費及代書費等、除依法令規定外(例如契稅由買方繳納、土地增值稅由賣方繳納),其餘費用應於契約中載明應由誰負擔。

3. 簽約時應注意
簽立買賣契約時應確認簽約人是否為買方本人,如係由代理人簽約,應備有授權書以確認代理人具有代理簽約之代理權。買賣契約中應載明物件坪數、價格、付款方式、稅費負擔、現況設備等,以免日後爭議。

 

阿誠為事務所負責人,平日常因與客戶應酬晚歸,琳琳則為全職家庭主婦,平日除需照顧兩個小孩外,還需整理家裡,兩人都沒有時間處理房屋出售事宜,兩夫妻見對門鄰居最近透過房仲業者順利出售房屋,遂決定委請房仲業者代為出售,只是市面上房仲品牌眾多,兩人該如何選擇呢?
 
1. 市面上的房仲品牌眾多,選擇房仲前,建議多方詢問並參考週遭親友經驗談,另外房仲公司的規模形象、服務內容、專業程度、收費合理性等都是選擇時考量的重點。

2. 合法的仲介業者必備三證照:
(1)不動產經紀人證書(一家店至少有一張)或營業員證書。
(2)房仲公會會員證書。
(3)中華民國不動產經紀業保證基金會保證金證書。

3. 選擇房仲業者雖然必須支付服務報酬,但與自售相較仍有諸多優點:
(1)時間不會因為售屋被限制
(2)可以獲得專業的服務與較新較快的資訊
(3)可以避免客戶看房子產生人身安全問題
(4)可增加物件曝光度及流通,加速成交速度
(5)履約保證制度可以保障價金安全
(6)專業代書協助,簽約有保障

 

 

 

關鍵字︰ 賣屋房仲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