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出租稅務相關說明

出租稅務相關說明

分類: 租屋 /房東篇 /理財評估   |

調整字級

分享

出租人繳稅之種類

推薦給你

租賃所得需合併於每年綜合所得稅裡一同申報。租賃所得並非租金收入,須先扣除必要費用。
計算方式為:
· 租金收入 - 必要費用 = 淨收入 (這才是租賃所得喔!)
· 租賃所得 + 年度收入 = 綜合所得  (併入綜合所得稅申報,稅率和出租方當年度的淨所得級距有關。)
【註】必要費用有兩種計算方式:1.列舉方式  2.以房租43%當作費用
 
 

 

扣除必要費用二種方式:

【註1】折舊費用核認的條件是按照房屋耐用年限計算。例如有電梯的鋼骨混凝土造房屋,每年折舊率為房屋現值的1/51;如果是無電梯的加強磚造房屋,每年折舊率為房屋現值的1/36。
【註2】管理費如約定由承租人負擔,管理費會當作出租人的租金所得。另大樓管理費不論由何人繳納,出租人若有將管理費繳納憑證提出,仍有機會由國稅局認定做為扣除費用。

 

 

 

關鍵字︰ 租賃所得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