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房屋魅力加分,改造大公開

房屋魅力加分,改造大公開

分類: 租屋 /房東篇 /出租規劃   |

調整字級

分享

裝修工程方面

推薦給你

房屋予人的觀感直接影響出租機會與租金價格,屋主可藉由裝修來讓房屋增值加分。整修前應先估算可接受的裝修費用,再針對房屋老舊部分進行重點裝修,營造一個適宜居家或營業的環境。

滲漏水修繕
若房屋有漏水、壁癌問題,會大大影響觀感及居住品質,房客入住後處理起來更麻煩,出租前先抓漏,讓您的屋況大加分。屋內漏水可透過以下方式自我檢測:
1.屋內有水痕的地方,尤其是外牆、天花板、牆腳、窗框等處。
2.部分壁紙顏色出現明顯差異,如泛黃、發黑等。
3.非經常接觸水源的磁磚縫隙有黑色黴斑生成。
4.將洗臉盆、浴缸、洗碗槽等處的排水管堵住,等儲滿水之後,再將水放掉,就可檢查排水管是否有漏水。
5.在雨天時,以手觸摸牆面、窗框或屋樑連接處,看看是否有潮溼滲水現象。

水電更新、維修
中古屋水電管線老舊,潛藏安全問題,若屋齡已經超過20年,建議更新電線設備。近年來家電型態改變,如瓦斯爐改電磁爐、加裝洗碗機、窗型冷氣改為分離式冷氣,用電需求量也越高,現在的電線安培數必須提高到70或150安培,以避免超載。若還不需要更新水電,那更換亮度不足的電燈、增加插座數量、更換老舊破損的插座外殼,或是衛浴的五金、面盆或馬桶座的換新,也能凸顯屋主對安全與衛生的注重。
 
廚房、衛浴整修
這是最讓房客有感的工程,中古屋的廚房、衛浴因為長年使用,往往老舊不堪,即使整理乾淨也擺脫不了「老屋」形象。廚房設備更新、衛浴改成流行的乾濕分離、洗手台面盆更換都是常見工程,多家業者有提供相關諮詢服務,如信義居家即可免費諮詢。

門窗、地板更新
老舊門窗隔音效果差,也容易透風,可更換為氣密窗,對隔絕室外噪音也有效果。地板汙損、地磚破裂也是中古屋常見狀況,容易影響觀感。若地板不想打掉重鋪,木地板是個不錯的選擇,可直接鋪磁磚地板上,營造居家質感。

油漆斑駁補刷
油漆剝落是大NG,趕緊重新粉刷吧。可趁機考慮換個舒適溫馨的油漆顏色,吸引房客。牆面粉刷可選用水泥漆或油性漆,房東會自己DIY粉刷水泥漆省下一筆費用,若選用油性漆就建議找油漆師傅來施工,漆起來才會漂亮。

 

家具與布置

裝修好了,家具與布置再費點功夫,再為房屋裝點加分:

清潔整理
這是出租前必備的基本功,沒有人想用有油汙的廚房、充滿黃垢的廁所,若陳年髒汙難以清理,請專業清潔人員處理是省時省力的選擇。

垃圾清運
讓房屋乾淨清爽,斷捨離是第一步,前房客留下來的舊鞋櫃、舊家電、裝修耗材、堆滿灰塵的雜物都可以考慮丟掉。若有大型垃圾,可連絡當地環保局清潔隊或洽詢垃圾處理服務業者,讓居家空間更寬敞舒適。

地板保養
地板、石材流理台已經破舊汙損了嗎?市面上的地板美容保養服務,藉由打磨、拋光讓石材回到閃亮的全新狀態。
常見服務有:
1.石材美容:研磨翻新
2.石材保養:清洗、保養、拋光
3.石材無縫處理:使接縫處變得平整光滑,不易藏髒汙及變黑

家具、電器、設備升級
提供較有質感的家具、家電,如一個舒適的沙發,能增加房客對房屋的印象分,另外,停車位也可以提升房屋附加價值。

注意空間亮度
衣櫃擋住窗戶了嗎?快移開,讓房間充滿自然光,又能增加通風。在屋內空間暗角處,使用地燈或情境燈,增添溫馨柔和的質感。

綠色盆栽妝點
用生意盎然的植栽提升空氣品質,並營造舒適清新感,房客也能感受到您對房屋的用心愛護,好感度大加分。

 

 

 

關鍵字︰ 出租裝潢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