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預售屋禁止換約轉售重點大公開!打房政策對房市的影響是什麼?

預售屋禁止換約轉售重點大公開!打房政策對房市的影響是什麼?

分類: 買屋 /如何看房報你知 /看屋訣竅   |

調整字級

分享
  • 打炒房新政策!「預售屋禁止換約轉售」重點大公開

預售屋禁換約轉售是指什麼?是近期討論熱度最高的法規之一,預計下半年就會在立法院討論,根據目前的草案,究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重點呢?對未來房市又有哪些影響呢?


即將上路的「預售屋禁止換約轉售」,是近期討論熱度最高的法規之一,預計下半年就會在立法院討論,根據目前的草案,究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重點呢?對未來房市又有哪些影響呢?

「預售屋禁換約轉售」是指什麼?

根據目前草案,在未來法規上路後,預售屋或新建成屋買賣契約,除了配偶、直系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之外,不得讓與或轉售第三人!建商也不得同意或協助契約讓與或轉售,違規者均可按戶棟處罰50萬至300萬元。除了行政罰鍰之外,交易所得還會再課徵房地合一稅唷!


「預售屋禁換約轉售」的「例外條款」

如果真的想將預售屋換約轉售,根據目前草案,必須同時三大條件:

1. 簽約之後
2. 發生重大事故
3. 無力繳款,並且報請縣市政府核准,才可以換約轉售。


若現在持有預售屋想轉售會被禁止嗎?法規從何時生效?

這項法規還得等待下半年立法院三讀通過才會上路,有部分建案為了確保個案吸引自住客層,避免太多投資客進場投資,預售案本身就不歡迎換約的行為。


未來對房市的影響是什麼?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預售屋禁止換約討論至今,已經有投資客「少賺求出場」的拋售潮。長期來說,政策上路後短炒投資客會離開預售產品,預售屋會逐漸轉為自用與長期置產的市場,去年以來急漲的房市會逐漸降溫,房價也較不容易出現大起大落的現象。

推薦給你

 

  

 

 

 

關鍵字︰ 預售屋政策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