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看房建材面面觀|綠建築是什麼?照顧環境、愛地球,還可以省荷包!

看房建材面面觀|綠建築是什麼?照顧環境、愛地球,還可以省荷包!

分類: 買屋 /如何看房報你知 /看屋訣竅   |

調整字級

分享
  • 住綠建築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愛地球還可以省錢!

一棟好的建築,不僅能讓你住得健康、還能節能減碳省荷包!

與環境共存已是全球共同的趨勢,近十年來,台灣的綠建築發展快速,越來越多的公共建設都依循著綠建築的規範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更有許多的建設公司,也紛紛投入心血,將住宅打造成節能又減碳的綠建築唷!

什麼是綠建築?綠建築有哪些指標?

一般來說,綠建築有九大指標:

推薦給你

  • 基地綠化指標
  • 基地保水指標
  • 水資源指標
  • 日常節能指標
  • 二氧化碳減量指標
  • 廢棄物減量指標
  • 汙水與垃圾改善指標
  • 室內健康與環境指標
  • 生物多樣化指標

同時,綠建築共分為五個級別,合格級、銅級、銀級、黃金級、鑽石級,要申請綠建築標章,必須至少通過四項指標,其中「日常節能」、「水資源」兩項是必須要通過的指標!
 

不可不知!綠建築的好處!

綠建築就是希望在建築生命週期之中,花費最少的地球資源、製造最少廢棄物、消耗最低程度的能源,追求建築資源的永續發展,達到與環境共生、共榮,結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建築。

將以上那些特性運用在住宅建築之中,透過環境綠化、LOW-E玻璃調節室內外溫差、管線設計增加空氣循環、LED低耗能照明、隔熱沙漿降低熱輻射、汙水處理、廢棄物減少……等等的實際作業,有效提供一個與環境共存的友善住宅,住在屋裡的人們獲得良好的生活條件,長期下來能省下許多電費的支出唷!
 

綠建築迷思破解!

1. 綠建築感覺周圍就要種很多植栽?

綠建築主要目的是鼓勵建築本身能夠節能,綠建築必須順應氣候與地理條件,例如在多雨的地區,房子講究通風;炎熱的地區,建築物要加強遮陽,不但能調節室內外溫差、減少冷暖氣的用電量、對居住者來說也省下一大筆電費。

1999年建立的台灣綠建築評估系統是亞洲第一個、世界第四個上路的建築評估系統,其基本內涵是「生態、節能、減廢、健康」,具備亞熱帶建築節能特色,當時在全世界也是獨創,非常注重在地環境條件。

2. 綠建築會不會很難申請?

其實,台灣綠建築數量很多唷。台灣的綠建築制度五個分級中,門檻較低的銅級、合格級等級數量相當多。綠建築制度設計初衷,便期望推動平民綠建築,因此才設立較低門檻的等級,利用制度的設計,鼓勵這些綠建築更積極改造,一步步邁向更高等級~~
 

台灣知名的綠建築景點!

▌ 北投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為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當初興建完成時可是攻佔各大版面,從旅遊到新聞媒體爭相報導,也讓「綠建築」這三個字在台灣更為人所知。

北投圖書館採用可蒐集雨水的生態屋頂,讓水資源可好好地被利用、由太陽能板供應全館約10%的電量外觀的深遮陽與木格柵設計,也能大幅降低熱輻射!進一步減少能源空調使用唷!

▌ 向山遊客中心

位於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其清水模外觀設計相當簡約俐落,每到假日都吸引大批人潮參觀!L型建築物擁有圓潤的外觀,這樣的構造有利於空氣的循環,大面落地窗設計引光入室,也降低白天時開燈照明的需求。面相日月潭美景、微風輕輕拂來、享受剛剛好的日光!這就是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的迷人之處!
 
若永續發展是您支持的理想之一,那麼在尋找未來理想家的路上,也可以將綠建築納入看屋時關注的議題唷!
 

▌ 小編有話要說

位於民生社區的將作民生鉑月,就是擁有銀級綠建築標章的建案唷!可以實現您與樹為鄰、住在公園裡美好想像的理想家!

 
更多新成屋、預售屋、房產資訊,歡迎前往信義代銷
 

以上內容部分轉載自信義代銷,文章、圖片版權為信義代銷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未經本公司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違反上述聲明者,本公司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如需授權,請與信義代銷連絡 (02)2755-7666。

關鍵字︰ 綠建築建材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