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慎選優質房仲買好屋

慎選優質房仲買好屋

分類: 買屋 /開始找屋就上手 /買屋須知   |

調整字級

分享

自購省小卻可能失大

推薦給你

自行買房最大的誘因是想節省仲介服務費,但因自售房屋數量不多,搜尋房屋資訊相形不易,比較無法事先過濾不理想的屋況,使得看屋過程費力又費時,拉長找屋週期。更重要的是缺乏專業把關,倘若產權不清楚,容易掉入買賣陷阱,不可不慎!

 

如何選擇優質房仲

越來越多自認無暇處理或擔心沒有買屋經驗的首購族,通常傾向於將購屋大小事交給專業的房屋仲介業者,讓他們代為嚴格把關。但如何與房仲交易,並自保權益?攸關是否輕鬆且成功買賣房屋。首先便是要選擇優良、合法、正派經營的房仲業者,除了基本專業證照外,最重要的是擁有客戶好口碑。因此,選擇房仲前,建議多方詢問並參考周遭親友經驗談。強調品牌信用的房仲業者,不僅積極維護公司信譽,更重視對客戶的承諾與服務,透過強化員工的專業訓練,留心客戶需求、提供專業建議,讓房屋的買賣交易成為一件愉快的事,並保障客戶應得的權利。

另外,買屋族最關心的仲介服務費,內政部在《不動產仲介經紀業報酬計收標準規定》規定,不動產經紀業向買賣雙方收取的報酬總額,不得超過成交總價6%,且要求經紀業者應在店內牆面明顯處註明服務費收費標準及方式。建議選擇依成交價格的固定比例來收取的仲介公司。

 

合法房仲應有三大證照

根據政府法令規定合法房仲業者還必須擁有三大證照,分別為「不動產經紀人證書」(一家店至少有一張)、「房仲公會會員證書」、「中華民國不動產經紀業保證基金會保證金證書」。消費者到各家房仲分店洽詢時,除了看屋之外,不妨先審視該店牆面證照資訊,判斷其是否為合法營業業者。

自認無暇處理或擔心沒有買屋經驗的首購族,通常傾向於將購屋大小事交給專業的房屋仲介業者,讓他們代為嚴格把關。選擇優良、合法、正派經營的房仲業者,除了基本專業證照外,最重要的是擁有客戶好口碑。因此,選擇房仲前,建議多方詢問並參考周遭親友經驗談。強調品牌信用的房仲業者,不僅積極維護公司信譽,更重視對客戶的承諾與服務,透過強化員工的專業訓練,留心客戶需求、提供專業建議,讓房屋的買賣交易成為一件愉快的事,並保障客戶應得的權利。

關鍵字︰ 買房仲介費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