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越高越好?最美河景在幾樓?

越高越好?最美河景在幾樓?

分類: 買屋 /如何看房報你知 /看屋訣竅   |

調整字級

分享

河景房都蓋幾層樓?

推薦給你

在建築技術日新月異的現在,都市中的大樓也越蓋越高,在家登高望遠早已不是難事,只是登高有了,『望遠』到底是想望什麼樣的景色呢?不外乎就是燈火,遠山及河岸景觀了吧!尤其雙北盆地,幾年來在政府的努力下,不只解決了河川氾濫的問題,也將河堤兩岸成功整治成公園,成為河邊大樓住戶家中一抹美麗的風景。而現在在河堤兩岸的河景房主要分成兩種類型,一種是傳統的舊式公寓,大多是4~5樓;另一種則是新建的大樓,大部分都是15層樓高,一般來說,因為樓層高度的關係,大樓所享有的景色會比舊式公寓好一些。

 

影響河景房景觀的原因

為什麼我們會這麼說呢?因為河景房的景色主要會受兩個原因影響,分別是堤防及距離水岸的距離。為了避免大雨造成河川氾濫的問題,政府一直都有在做許多相關的水利建設,其中堤防高度更是其中的一個關鍵點,事實上台北市第二期提防修建計畫後,流經台北市的主要河川兩側堤防高度都已經提升到10公尺以上。換句話說,河堤兩岸高度小於10公尺的房子,是完全沒有河岸水景可以觀賞的。而水景最漂亮的比例,大約是佔整個景觀窗的2/3左右,因此有時候樓層過高,水景只佔到景觀窗的1/2甚至1/3的時候,可能又會不如想像中的漂亮。

 

河景房的最佳樓層推算公式

事實上,藉由一些簡單的數學概念,我們就可以在看房前找出最美河景房的樓層,打個比方,一般一層樓是3公尺高,因為堤防高度有10公尺,因此要看河景必須要買到4樓以上才看得到。當我們景觀窗望出去,與最近的河堤垂直高度為15~30公尺時,景觀窗內的水景正好會佔整個畫面的1/2~2/3,也就是我們提過的最佳比例,15~30公尺大約是一般大樓的5~10樓的位置。所以,河景房不是樓層越高越好,適切的高度層才能創造出最美的視野。

 

關鍵字︰ 樓層格局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