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自售房屋找不到方法?新手賣家必學三種賣屋神工具

自售房屋找不到方法?新手賣家必學三種賣屋神工具

分類: 賣屋 /賣屋攻略大解析 /賣屋訣竅   |

調整字級

分享

賣屋工具的運用,專家解析給你聽:https://lihi2.com/hXz5r
 
現在網路發達,數位工具的崛起和房地產相關知識的取得,都變得相當快速,雖然有人認為賣屋好像變簡單了,但其實過程中有非常多眉角要注意,對於新手賣家而言到底要留意哪些事?信義房屋新北投店的專案經理李宜家分享,可以先使用內政部的實價登錄,比較同一個社區、同個樓層的行情,再決定賣價多少。
 
賣房怎麼賣出理想價格?
除了政府公開的資訊之外,當地的行情是會波動的,那要怎麼樣才能把房子的價格賣得更漂亮?李宜家建議要了解現在市場上跟你同樣性質的物件有哪些,例如房市中有兩間類似的物件,那其實是有競爭壓力的、是搶手的,賣方可以去比較相同規格或類似規格的物件的出價;此外,賣方希望多久能賣掉,也是影響出價的因素之一,假如急售,就可以參考市場合理的標準行情,以仲介來說,也能快速為賣方找到買家,像許多首購族都是搶著兩房、三房等標準物件,只要能開在市場標準價,就能快速成交。
 
新手賣家不僅要注意賣好價格,賣屋時的屋況也非常重要,把房屋整理乾淨再拍攝照片,讓買家有好的第一印象才有機會成交,李宜家:「像信義房屋有提供720度的環場拍攝,這時就不用擔心到底房子要賣多久、什麼才能賣掉,交給專業的仲介可以很安心。」賣屋的行銷廣告也需要特別留意,有複雜的法治規範,描述文字上還是要照實陳述,否則可能在過程中會不小心觸犯房屋買賣的法律。
 
自售vs.委託房仲 哪個好?
 
對於賣房,到底是自售還是委託仲介比較好呢?李宜家說如果是一般上班族,比較難有時間應付這麼多組的買家帶看,這時交給專業仲介來帶看房屋,也能較有時間和耐心來解答買家們的百百種問題,並可在成交之後幫賣家把關許多賣屋細節,例如交屋點交等,如果買家提出像「這椅子沒留給我」、「冷氣有問題」等,其實這些小事情都可以由仲介幫你處理好,這就是享受服務的地方。
 
這些設施影響房價?!
 
房屋附近的嫌惡設施,多少會影響房屋的價格,李宜家表示,例如福地、危險的瓦斯行、加油站、高壓電塔等都是一般買家比較在意的,如果是委託房仲賣房,以信義房屋來說就有在地的資料庫,會先查訪讓買方知道實際房屋的居住環境,才不會日後造成糾紛,也可以分析因為嫌惡設施的關係,房屋行情大概落在多少。像有些屋主其實是不知道居住的大樓有中繼水箱,透過仲介查詢才知道,找到可以接受的買方,才不會因為沒有完全揭露屋況而產生問題。
 
教你找出房屋搶手度
 
如果屋主想賣房,除了查詢實價登錄,線上還有很多平台可以運用,像信義房屋推出的「賣屋攻略」和「我家有多夯」的線上工具,李宜家說,「我家有多夯」只要輸入地址,系統就會幫你大概分析附近類似物件的行情、房子的搶手度,了解現在還有多少人在看你附近的房子,也能有個底知道自己的房屋大概可賣多少錢。
 
新功能賣屋透視鏡
 
李宜家透露,信義房屋推出一個新工具「賣屋透視鏡」,功能更加全面,結合賣家自身的狀況,譬如是要換屋或只是單純銷售一個物件,可以幫助屋主完成賣屋的細節。像換屋在賣房子的過程中其實相對麻煩,如果是資金不太夠的狀況,要賣掉房子才能拿到錢來下斡旋換屋,這時可以利用工具解決換屋銜接的流程,就不用太擔心。
 
其實無論是要自售還是委託仲介都可以,如果要自售,信義房屋提供了三款工具「賣屋攻略」、「我家有多夯」和「賣屋透視鏡」可以讓賣家使用,在賣屋過程不同的階段提供一些幫助,不僅方便使用,還完全免費!
 
看完本篇文章是否對賣屋工具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呢?也歡迎追蹤信義房屋房訊百科,持續關注更多房市資訊與知識唷!

推薦給你

 

 

 

 

 

關鍵字︰ 賣屋換屋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