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房客隨意轉租第三人恐造成租屋糾紛,如何保護自我權益看這裡

房客隨意轉租第三人恐造成租屋糾紛,如何保護自我權益看這裡

分類: 租屋 /租屋常見問題 /房屋使用相關   |

調整字級

分享

房客沒有經過房東同意可以直接將房子轉租給第三人嗎?答案是不行的喔,房客未經房東書面許可,是不能私自轉租於第三人,且房東是有權利主張終止租約,且轉租人不得要求任何賠償。那麼遇到二房東如何保護自我權益呢? 快點往下看吧!

需經房東同意,才可轉租

依民法第443條第1項規定「承租人非經出租人承諾,不得將租賃物轉租於他人。但租賃物為房屋者,除有反對之約定外,承租人得將其一部轉租他人。」
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第9條規定「轉租人應經出租人書面同意,始得轉租其租用之住宅全部或一部。轉租人簽訂轉租契約時,應向次承租人提供前項同意轉租之書面文件,並於轉租契約載明其與出租人之租賃標的範圍、期間及得終止租賃契約之事由。轉租人應於簽訂轉租契約後三十日內,以書面通知出租人。」

如果租賃契約「未」約定不得轉租,房客未經房東書面許可,是不能私自轉租於第三人,如房東發現,房客未經同意轉租於他人,房東是有權利主張終止租約,且轉租人不得要求任何賠償。

推薦給你

 

遇到二房東如何保護自我權益

遇到二房東時,房客可要求二房東出示原房東的同意轉租書面資料,或者確認原房東與二房東簽訂的租賃合約書上,有註明可將房屋物件轉租他人…等相關條文內容。

 

 

 

關鍵字︰ 轉租房客權益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