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PART 7:大功告成,完工篇

PART 7:大功告成,完工篇

分類: 居家 /裝修小學堂 /老屋翻新工程實錄   |

調整字級

分享

設計重點|一樓公共空間

推薦給你

為原本陳舊的客廳換上了嶄新的風貌,一樓的地坪使用義大利進口的仿水泥粉光地磚,質樸且沉穩。
 
電視牆後方,是男屋主的休憩小天地;開放的書房空間,讓全家人可以在同一空間裡、但不互相影響。降低電視牆的高度,不僅讓視野不被遮蔽、還有放大空間的效果。
 
除了櫃體及電視牆外,天花板 牆、柱、窗簾及傢俱等擺設都盡可能使用白色系,就是為了讓室內看起來更明亮,並透過加大窗戶的面積來改善一樓採光較差的問題。
 
樓梯的轉角空間設置了收納櫃及照片擺飾,讓原本陰暗的梯間變得更活潑有趣。

 

設計重點|二樓臥房

走上二樓映入眼簾的,是梧桐鋼刷木皮製成的隱藏櫃體及主臥隱藏門。二樓的衛浴入口,用仿石材的裝飾面板、同樣做成隱藏式的入口;牆面都沒有多餘的五金,看起來簡潔有力。
 
考量屋主們的衣服都很多、且喜愛旅遊,主臥設計著重在收納空間;將落地窗邊做成臥榻收納櫃,可收納大型行李箱,並在主牆面設置大面積系統櫃,方便屋主儲藏衣物。為了讓女主人梳化時更方便,我們特地挑選亮度十足的化妝鏡。為了讓整體空間呈現簡約的設計感,並沒有特別做壁面裝飾,只在入口的牆面做了跳色處理。
 

 

設計重點|三樓&建物外觀

三樓的空間完全是開放的、沒有任何隔間;平時是屋主的休憩空間,有客人來訪時、可成為臨時的客房。外觀的部分,採用國產板岩磚搭配鐵灰色的門窗五金,更貼心的設置了小壁燈引導來訪的客人。
 
 
本案主要建材:鋼刷木皮板、系統櫃、系統廚具、環保漆、銀狐大理石、進口木紋磚、進口地磚、進口壁磚、國產板岩磚、金屬滑門、拓彩岩。對我們來說最艱苦的案子,總算圓滿落幕了;再多的苦水,遇到屋主滿意的笑容,就會轉化成我們繼續努力的動力。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