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PART 6:番外篇,拆違建啦!

PART 6:番外篇,拆違建啦!

分類: 居家 /裝修小學堂 /老屋翻新工程實錄   |

調整字級

分享

千萬不要以身試法

推薦給你

屋主要求的圖說變更還未完成,就接到建管處的公文、要求一個月內要拆除違建處。瑋晨團隊從開工至今已克服許多困難,眼看最艱辛的部分要結束了,現在卻因屋主自增的違建停滯不前。

我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陪屋主查詢相關法令,但都沒有任何幫助;隨著拆除公文上的大限到來,萬般無奈之下,只能看著拆除大隊把違建的部分一一拆除。
 
 
「不是早就跟你說了嗎?結果搞成這樣!」雖然心裡很想這樣說,但看著屋主落寞的神情,再多苦水也只好吞下去。我們用幾天的時間把圖改一改,把拆下來的廢料全部清乾淨(拆除大隊只負責拆,廢料要自己花錢處理);把被拆除的部分修整完成後,就馬不停蹄地開始室內裝修的部分。
 

 

室內裝修全速趕工

壁磚師傅才剛貼完壁磚,地磚材料及工班就緊跟在後、拼命趕工;本案光壁磚和地磚就用了十幾種規格,連師傅都被搞得暈頭轉向了。地磚施作完成後,要馬上保護起來避免損壞;保護完成後,就是木工師傅的天下了。雖然是在趕工、但小細節還是要注意,該有的施工規範如木角料的間距、板材的厚度等等,都要一一與屋主確認。
 
接著換油漆師傅進場,此時要特別注意縫隙批土的平整度,基礎做好、漆面才會漂亮。當系統櫃及廚具進場的時候,就表示快完工了;師傅們像玩積木一樣,把預先裁好的板材一一組裝起來,櫃體雛型就出來了。
 
▲磚材施作階段
 
▲木工施作階段
 
▲油漆施作階段
 
▲系統櫃施作階段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