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PART 5:幫房子拉皮上妝,泥作工程篇

PART 5:幫房子拉皮上妝,泥作工程篇

分類: 居家 /裝修小學堂 /老屋翻新工程實錄   |

調整字級

分享

泥作不只是塗塗抹抹

推薦給你

地坪整平後,如果直接鋪上水泥或混凝土,很容易會造成龜裂破損的情形。所以,要先把素地整理乾淨之後,再鋪上點焊鋼絲網(照片中一格一格的部分),增加混凝土的握裹力,才能減少龜裂破損情況。泥作工程前,一定要把施作處清潔乾淨,施作效果才會好。

 

▲鋪上點焊鋼絲網增加混凝土的握裹力,減少龜裂破損情況。
 
▲把混凝土灌入地坪後,先將混凝土面整順、等待乾燥後再進行後續泥作工程。
 
▲因外牆泥作需爬高爬低,需事先搭好鷹架,安全第一。
 
▲砌磚完成後,鋁窗廠商就可以進場立窗框及門框。
 
▲立窗框門框時一定要用雷射水平儀反覆校正,方便門窗開關。
 
▲將水泥漿塗佈在磚牆上,牆面需平整;打底完成後,即可塗佈防水塗料。

 

反覆多次塗佈後,檢查是否施作完成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牆面的顏色;轉角或倒吊的地方最容易漏掉,一定要仔細檢查。只要防水沒問題,接下來就可以貼磁磚了。本案外牆磚選用黃山石板岩磚,並以不同顏色搭配,讓外牆看來活潑許多。
 
等外牆泥作都完成後,再檢視一下先前提到的水管試壓;壓力正常表示施作外牆時並沒有損壞到水管,就可以放心地進行後續工程。透天厝外牆工程最麻煩的地方,就是要搭鷹架,不僅要考慮天氣變化,且本案又多了一般裝修少見的補強工程,加重了任務的困難度。
 

突發狀況!緊急退場

原本以為施工的黑暗期即將結束,但屋主卻開了我們一個大玩笑:因為屋主覺得二樓的露臺太大,想要在露臺上增建三樓。雖然早期違建普遍,但現在拆除法規非常嚴格、新違建絕對是即報即拆;我們多次試著說服屋主,但屋主心意已決,只好先暫時退場。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