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PART 3:顧好筋骨,結構補強篇

PART 3:顧好筋骨,結構補強篇

分類: 居家 /裝修小學堂 /老屋翻新工程實錄   |

調整字級

分享

結構補強123

推薦給你

首先,將天花板及樑體上剝落的混凝土通通打除乾淨,光是這個步驟就花了10個工次。但就像前面說的,萬事起頭難,只要前面的步驟做得好,後面的工作就輕鬆很多了。
 

 

剔除工項完成後,正確的結構補強工序如下:
1. 斷面修復-以環氧樹脂砂漿修補大的孔洞
 
2. 表面修正及底漆塗佈-進行樑體轉角處處理、禿角圓滑處裡凹角補平;再將底漆塗佈在修正後的結構體上,讓強化纖維附著的更好。
 
3. 強化纖維黏貼-將碳纖維布貼附在結構體上,再以毛刷均衡塗上環氧樹脂。
 
終於,結構補強完成了。早期的建築物常見到混凝土剝落的情況,再加上以前的裝修比較沒有保護結構的觀念,常常隨意破壞樑柱。如果碰到上述狀況,請不要擔心,只要找正確的廠商、按照正確的方式施工,就可以有效的修復補強;千萬不要相信坊間說的「只要用水泥補一補就可以了」。按步就班的施工才是品質的保證,解決了基礎大問題,工程進度就可以加快許多。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