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PART 1:最「艱苦」的案子

PART 1:最「艱苦」的案子

分類: 居家 /裝修小學堂 /老屋翻新工程實錄   |

調整字級

分享

裝修人生有苦也有樂

推薦給你

隨著工程進行,客戶的需求和想法都會跟著改變,我們必須幫客戶想出不同的變更方案;例如餐廳區想要大一些、那配置的餐桌也要跟著放大一些等等,諸如此類的變動是我們每天都會碰到的。

最可怕的,就是一點一滴的變動累積起來、所產生的問題,就像蝴蝶效應一樣、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劇變。上次瑋晨營造跟大家分享最有趣的案子,這次,就跟大家分享最「艱苦」的案子吧!

 

慘不忍睹的屋況實錄

第一次到現場場勘時,其實有點驚訝。本物件位於市中心的鬧區,屋齡40幾年了,但「老舊」這兩個字還無法形容它的現況。先從外觀說起好了,除了歲月的痕跡之外,歷經多次的增建及修改、建物看起來就像個調色盤-灰色的石綿瓦屋頂加上綠色的採光罩,紅色的鐵皮增建還有斑駁的黃色外牆磚…色調不協調讓建物看起來一點都不吸引人。
 
▲走到屋內,很容易就發現格局上的問題:一樓的客廳中間有一支大柱子,把室內空間分隔的不好使用。
 
▲原有的地磚壁磚及衛浴廚房設備都已不堪使用。
 
▲電線配置雜亂、增建的鐵件老舊生鏽,牆壁上還可以看到明顯的滲漏水痕跡。
 
▲最重要的是,推開一樓的天花板就看到樓板的混凝土剝落的非常嚴重,一樓的其中一支樑更因為增建的關係而被截斷。
 
▲電路水路老舊、外牆屋頂滲漏水、鋼筋外露混凝土剝落還有結構性的破壞,所有老房子的困擾這回都登場了,根本就是「老舊屋況百科全書」!經過場勘評估,瑋晨營造跟屋主詳細的說明物件的種種危機,必須規劃從外觀到結構的全面整修,才能徹底的改善現況。

這個物件將來會是屋主的新房,由於生活環境便利、加上在東區精華地帶要找到透天厝真的很不容易;兩相權衡之下,屋主還是決定把這個舊房子好好翻修,讓它陪著他一起進入人生的重要階段。於是,最艱苦的案子即將開始了…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