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3種少用廚房清潔劑的方法

3種少用廚房清潔劑的方法

分類: 居家 /打造好生活 /家事清潔   |

調整字級

分享

廢物再利用.拿舊保鮮膜刷水槽

推薦給你

之前有告訴媽媽們,用過的錫箔紙可以拿來刷洗水槽,現在我們要告訴你,保鮮膜也有一樣的妙用。用過的保鮮膜可不要再丟進垃圾桶,養成隨手拿來刷水槽的習慣,水槽就可以常保清潔!
如果家裡剛好有喝剩的碳酸飲料,例如可樂、雪碧,也可以用來刷洗水槽;就算飲料沒氣了也沒關係,保證有效、水槽還是亮晶晶。
 

 

食材清潔法.用馬鈴薯水來除臭

之前我們分享了用小蘇打粉來疏通和除臭的方法,但如果你沒有小蘇打、剛好又煮了一鍋馬鈴薯,這個時候你也可以將煮過馬鈴薯的熱水、直接倒入排水孔,你會發現這不僅可以解除阻塞,還可以消除排水口的異味!下次煮咖哩飯時,可別忘了試試看這招。
 

 

用牛仔褲對付瓦斯爐的頑固油污

每一次的烹調使用,都可能讓瓦斯爐面因為湯汁溢鍋、油污亂噴而變髒,因此,平常就要養成用完隨手擦的習慣,趁著爐面還有餘溫,就趕快用抹布擦拭、才容易保持乾淨。
經過日積月累,爐面上的油垢可能很難用抹布就擦乾淨,這時候可以將不要的牛仔褲剪成小塊,再用牛仔布塊來清潔瓦斯爐。因為牛仔褲的布料纖維比較粗、也有一定的硬度,只要沾一點點的清潔劑,就能輕鬆跟油污說掰掰。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