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6招浴室除臭小妙方

6招浴室除臭小妙方

分類: 居家 /打造好生活 /家事清潔   |

調整字級

分享

炎炎夏日更需要清新的衛浴環境

推薦給你

炎炎夏日裡最讓人無法忍受的,除了持續飆高的氣溫外,就是因酷熱按捺不住浮躁的心情。下班後,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衝進衛浴間內,好好地沖個涼,泡個澡,洗去髒污油垢換來一身舒適輕爽;但這時若家中的衛浴間,充滿著惱人的臭味,一股讓人聞之欲吐的異味…會讓人心情很差!
 

1、白醋清潔法

 
將寶特瓶底部鑽幾個小孔裝入白醋,放入馬桶水箱內,這樣每次沖水都能帶走些白醋去沖洗馬桶內壁,有除臭及清潔雙重的效果喔。
 

 

2、天然果皮除臭法

 
檸檬、柚子等柑橘類果皮……等是最天然的除臭劑。將新鮮檸檬切片或剝幾片橘子、柚子皮,放入器皿後置於浴室,不只可除臭還有防霉的功能。但請注意,不要直接置於陶瓷表面,以免造成印痕不容易去除。
 
 

3、可樂去污法

 
普渡拜拜或叫比薩外賣,可能讓家裡有很多汽水喝不完;若有過期的可樂,在沖水後將它倒進馬桶裡,可樂的酸性成份能腐蝕污垢,還能處理一些臭味產生的問題。
 
 

4、檢查地漏排水口

 
衛浴間有異味,可檢查是否由地排管道內反味所造成;當然,平日排水管道要勤加疏通清潔,或者改裝可關閉的地排蓋。
 

 

5、慎選清潔工具

 
利用可彎曲的馬桶刷做清潔馬桶,彎曲的刷頭設計、可將馬桶內側及彎曲死角處做有效的清潔,才不會藏污納垢產生異味。也可以將廢棄牙刷用打火機烤彎手把,當作無死角的馬桶刷喔。
 
 

6、香氛除臭法

 
這是個簡單方便也有效的方法,只要將精油或香水抹在浴室的電燈上(注意!先將電源關閉)使用中香精揮發後自然就滿屋芬芳了。當然,也可以用容器裝小蘇打粉,同樣將精油或香水滴入,也能達到類似相同的功效。
 

 

關鍵字︰ 居家清潔除臭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