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上方
信義房屋
  1. HOME
  2. 百科知識
  3. 設計上常見的居家風水有哪些?

設計上常見的居家風水有哪些?

分類: 居家 /新居入厝 /設計&風水   |

調整字級

分享

一、客廳區

推薦給你

1.「明廳暗房」為首要原則,一間房子的賣相好不好跟採光有很大的關係,大廳明亮也容易帶給人朝氣,房間較暗則是有助於睡眠。

2.冷氣不能直接吹到頭:以健康來講,人體頭部本來就不宜吹冷風,常吹冷風容易造成頭痛,所以安裝冷氣時要多注意冷氣風向及運作。

3.沙發主人椅不能背門:以安全來講,背門看不到訪客容易受到驚嚇,如果有侵入者也不易察覺,不建議這樣的安排。

4.進門不能見拱、角等等:這些就是主觀的見仁見智問題了,通常客廳進門視野不要有稜稜角角的看了也會比較舒服喔。
 

 

二、玄關區

1.主門正前方不能對鏡子及透明材質玻璃:開門時如果是透明玻璃材質很容易看到室內,容易會有被窺視的感覺;放鏡子古人認為容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
 

三、廚房

1.冰箱不能對瓦斯爐:可解釋為冰箱不要太靠近瓦斯爐,不然容易造成冷熱太近,食物容易腐敗。

2.瓦斯爐不能對主門及窗:可解釋為避免火星亂飛或是有人從背後走近會沒注意到,也是容易嚇到掌廚者。
 

 

四、主臥室

1.床不能正對主門(走道)、廁所門:如果有人進進出出,難免容易影響睡眠品質。

2.床不能壓樑:睡眠以舒服放鬆最重要,有東西壓在上頭容易造成一股無形的壓力,所以有人認為壓樑容易睡不好,故不建議壓樑。

3.床頭後背牆不宜掛鐘:掛鐘在床頭跟墓碑有些像,所以覺得有不吉祥的感覺;至於以人體學來說可以解釋為時鐘每分每秒都會動,所以床頭不要掛會動的東西會影響身體的休息。

4.風水這種事情見仁見智,其實自己住的舒服健康最為重要,許多風水也是從一般空間使用習慣為出發點衍生而出,例如客廳就是要活動所以要開闊,房間則是要休息所以以靜謐為主,每個家都是我們最溫暖的窩,為了風水而讓自己住得不開心,反而本末倒置了喔!
 

 

關鍵字︰ 室內設計風水

※以上所有內容,信義房屋保有隨時調整修改之權利,並可依實際情況予以增刪、修訂或變更,變更內容將不另作個別通知。

返回列表